close

IMGP8213.JPG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嚴重的產後憂鬱症而且缺乏母愛

才會在自己帶小魚那段時間  覺得痛苦

看看周遭的朋友 對於能生下小孩而且伴著他們成長都是一副心滿意得的樣子

我越來越懷疑自己真是異類

 

不過最近看了這本書 和一些朋友聊了天

我開始覺得 其實我的不快樂也許是來自高標準的壓力

原來很多全職媽媽都有崩潰的時候

就像作者在工作上是獨當一面的女強人 但他發現小孩一些讓她震驚的無理行為

毅然而然的離職帶小孩 面臨許多的問題和困境 

而她試著去調整心態 去學習 很多時候在小孩身上學得的 其實比給小孩的多

以前剛帶小孩時 我不想他變成電視兒童  所以我不開電視 只好跟他玩整天

但是這樣好累 而且只要他一露出無聊的表情 我就會很恐慌

加上我根本就是電視媽媽阿 不能看電視 真是逼瘋我.......

還有很多很多 我對小孩的規定 其實這些不只是在限制他 也好像是變成我的限制

直到最近 也許是第二胎  放寬心了

也許是真的多接觸這些教養的書

我開始不要把帶小孩當成一件很痛苦的事

當然學會開車也是一個轉機 我開始一個人 載著兩個小孩 到處跑來跑去

生活其實好像自由 也快樂了些~~

的確 媽媽不必當超人 多給自己和小孩一點空間 我想大家都會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na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